鸢紫  

【Arcaea/光对立】参商


*3.0未发布前写的,不论是文笔方面还是预言程度上都很糟糕(

*OOC

*尝试用了下纯对话的形式




----


    “这些碎片里装满的都是不堪的回忆!”

    “我不这么认为,我觉得,它们至少都描绘了一种幸福的过去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会呢!比如……这样的过去不黑暗吗?这孩子打一出生就失去了双亲!”

    “但与之相对的,他得到了更多的来自整个家族的爱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个呢,被迫与相爱多年的恋人分手!”

    “她们本不适合,勉强下去最终也只会伤害对方,而且离开彼此后的她们都找到了更适合自己、更值得自己去爱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老人的钱全叫教会给骗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教会骗走的只是她的身外之物,终其后半生她都获得了属于内心的真正宁静。”

    “那这个因为赌博害得妻离子散的倒霉男人呢!”

    “被生活击垮后的他终于学会了反省,虽已无法挽回失去的一切,但最后还是重新振作了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你说的这些人,他们都能在黑暗中重新找到光明,重拾自我。但那些不幸无法再次遇见光明,从此一蹶不振、最后郁郁而终的人呢?”

    “是的,这样不幸的人也是有的,我替他们感到难过,相信最终能逃离不幸的人生对他们来说也算是一种解脱吧……但我想,这种不幸总归是不常见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”

    “正如刚刚你误会那些人的过去全都很不堪一样,其实每个人的回忆都总是夹杂着阴霾与光亮,不幸与幸福。没有谁的人生能一帆风顺,也不是谁的过去都无法找到一丝光亮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比如,你有喜欢的事物吗?想吃的东西,想穿的衣服,想读的书,想玩的游戏,又或者是,想将思恋传达出去的人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哪怕真的没有也没关系,我相信你的人生不会永远都被黑暗笼罩的!接来下的人生还很长,你可以在这之后慢慢寻找,总会找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如果你怕你一个人找不到,我也可以陪你一起去找,多一个人总会容易一点的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你,真的这样认为?”

    “当然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你有能找到的把握吗?”

    “唔——说实话,没有。但不去找怎么知道呢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或许你说得没错。”

    “嘿嘿~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对了,你刚才还说……会陪我?”

    “是的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总感觉放心不下啊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就像摸黑走路一样,一个人总有点不安全吧!”

    “那倒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么——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你会和我一同寻找那属于我人生中的光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……好吧,那或许可以稍微试一试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说起来,到现在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,你的名字是……?”







    “——光!”








----

第四篇。(别问我一二三篇在哪)

本来不想发过来的,因为写得有点水,只是把一个小脑洞(没错,就是最后那个)扩展成一篇小短篇而已,不过为了和下一篇凑对,还是发过来吧(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鸢紫 Powered by LOFTER